核心肌群脊柱矯正 滾筒運動治療

如何了解核心肌群的滾筒按摩

首先,人體的結構是許多骨骼排列起來,骨頭與骨頭之間產生關節的結構功能,首要的最底層就是人類的腳掌,人的一雙腳掌骨骼佔人體的1/4骨骼數量,有此可以了解足部在行走站立與跑步運動,足部的生物力學是扮演重要的基礎,足部的生理結構改變後,依序就會造成膝關節與骨盤的角度高度與旋轉問題,導致關節結構的症狀產生,接下來人類的脊柱是座落在骨盤結構的薦椎脊柱面上,因骨盤的改變也造成脊柱結構不良,例如許多的脊柱側彎,椎間盤滑脫..等等問題。

人體的結構改變必定牽動筋肉的緊繃與傷害,人們可以藉由滾筒按摩的的工具,協助個骨骼結構的歸位與修正,正確的滾筒按摩的工具是經過專業的設計,可以避免運動傷害,建議請教專業人員或醫療專業人員指導。



自主訓練的重要性

足部結構不良影響脊柱骨盆關節變位,關節處軟骨受到磨損、脊柱壓迫、滑脫、退化...等,造成筋肉不當扭轉及拉扯,導致筋肉過度緊繃、肌群筋膜發炎產生。若長時間未積極處理,容易產生髕骨軟化症、椎間盤突出、脊椎側彎…等情況。而脊柱骨盆的結構隨時需要核心肌群的保護,維持正確姿態的第一線,當人體四肢有任何移動時,深層核心肌群會先收縮,來穩定脊椎,保護脊椎,避免腰背扭傷,更是傷害預防及能力表現的根本。



核心肌群 滾筒按摩 Foam Roller

為何筋膜要放鬆!人體的肌肉,外層覆蓋著一層筋膜包住肌肉;身體每個部位的肌肉是分開的,但透過筋膜包覆卻是連貫著。所以由於筋膜的結構性,所以身體每個骨骼結構彼此間可能會互相產生肢體運動,所以有時候一個位置發生問題,立即影響別的部位所引起。如果筋膜與肌肉之間活動不協調,就會影響身體結構的牽制性,身體的柔軟度與關節活動度也會變差,肢體運動時肌肉的支配更會因此受限,最後導致身體的生理結構產生病態。



工具準備


運動項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