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治療要配合

Exercise treatment to tie

核心肌群訓練 滾筒按摩 Foam Roller

維護身體健康需要

  • 健康營養的飲食

  • 良好的睡眠品質

  • 矯正與運動訓練

運動有許多的方式,主要取決於個人生理狀況的需要,以下介紹有關可以自主訓 練的方法,健康必須靠自

己的對生命品質的認知。

認識滾筒按摩 Foam Roller

如何利用滾筒按摩工具,協助人體骨骼關節的矯正,筋肉組織按摩拉筋放鬆,是 一門專業的學問,網站有許多的教學影片與文章發表,可以提供豐富的訓練運動 的常識,但是如有生理結構特殊狀況者,務必請教專業人員或是醫療專業人員, 協助正確訓練及評估開立訓練處方。

如何了解核心肌群的滾筒按摩

首先,人體的結構是 許多骨骼排列起來,骨頭與骨頭之間產生關節的結構功能,首要的最底層就是人類的腳掌,人的一雙腳掌骨骼佔人體的1/4骨骼數量,有此可以了解足部在行走站 立與跑步運動,足部的生物力學是扮演重要的基礎,足部的生理結構改變後,依序就會造成膝關節與骨盤的角度高度與旋轉問題,導致關節結構的症狀產生,接下來 人類的脊柱是座落在骨盤結構的薦椎脊柱面上,因骨盤的改變也造成脊柱結構不良,例如許多的脊柱側彎,椎間盤滑脫..等等問題。

人體的結構改變必定牽動筋肉的緊繃與傷害,人們可以藉由滾筒按摩的的工具,協助個骨骼結構的歸位與修正,正確的滾筒按摩的工具是經過專業的設計,可以避免運動傷害,請務必請教專業人員或醫療專業人員指導。

為何筋膜要放鬆!

人體的肌肉,外層覆蓋著一層筋膜包住肌肉;身體每個部位的肌肉是分開的,但透過筋膜包覆卻是連貫著。所以由於筋膜的結構性,所以身體每個骨骼結構彼此間可 能會互相產生肢體運動,所以有時候一個位置發生問題,立即影響別的部位所引起。如果筋膜與肌肉之間活動不協調,就會影響身體結構的牽制性,身體的柔軟度與 關節活動度也會變差,肢體運動時肌肉的支配更會因此受限,最後導致身體的生理結構產生病態。

足部為何要矯正!

足部是人體的最底基礎,也是牽動由下往上的各骨骼關節的因素,引姿勢體態的不良,重者造成脊柱的病態,足部的結構改變簡單的因素有遺傳與外在影響因素,例 如長期穿戴不正卻的鞋子或是意外受傷後遺症,不管如何因素造成的足部症狀,只要透過正確專業的矯正鞋弓墊,協助足部骨骼結構正確的排列,足部的筋肉組織在 行走運動時可以產生良好的協調性與穩定性,維持正確的足型可以帶來健康的人生。

原 廠 的 網 站。請自行連結端看

網路教學 參考影片

~~~ 如何學習滾筒按摩的教學線上影集 ~~~

How to Foam Roll Away Lower Back Pain | Foam Rolling

以上是從各網站搜尋,如何延伸搜尋請打關鍵字 滾筒按摩Form roller或是核心肌群訓練 滾筒按摩。



以上參考資料,來源皆自網路